海东日报首页

住青全国政协委员认真讨论“两高”工作报告

公保扎西发言 多杰热旦参加
2022-03-09 16:02:52 来源:青海日报 点击:
3月8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16名住青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各自界别参加小组会议,认真讨论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公保扎西、刘同德委员发言,多杰热旦、仁青安杰、王绚、杜德志、马志伟等委员参加。

公保扎西委员说,“两高”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充分体现了“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强烈责任担当,向社会传递了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保障权益、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理念。过去一年,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坚持高举法律旗帜,忠诚履行职能,严惩危害国家和社会治安犯罪,旗帜鲜明地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维护市场公平竞争,有力服务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对两个报告表示赞同。

刘同德委员说,过去一年,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依法能动履职,抓履职特别讲政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切入点找得准落得实,参与和促进社会治理善于抓源头治根本,有力维护了国家安全、社会公平正义,有效服务了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大大增强。

李青委员说,“两高”报告高举旗帜,突出了法治权威、书写了为民情怀、彰显了改革精神。过去一年,“两高”工作聚焦了筑牢政治忠诚,坚持了司法为民宗旨,护航了社会大局稳定,体现了勇毅改革创新,司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马海军委员说,“两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鲜明体现出司法审判机关和法律监督机关的法治情怀和担当。建议进一步加强“智慧法院”“智慧检务”建设,让科技赋能司法,创新便民利民机制。

讨论中,委员们踊跃发言。大家认为,“两高”报告体现政治担当,回应社会关切,是以人民为中心、宪法为灵魂、法律为尺度的好报告。委员们表示完全赞同两个报告。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