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我省部署开展“民法典主题宣传月”活动

2022-04-28 09:21:49 来源:青海日报 点击:
记者4月27日从省司法厅获悉,根据全国“八五”普法规划和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农业农村部、全国普法办工作安排,近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省司法厅印发通知,决定在全省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以“民法典进农村”为重点的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通知》明确,5月为“民法典宣传月”,要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我省将重点安排八项工作,在全社会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具体包括:围绕民法典中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和社会广泛关注的法律问题,创作展播一批高质量的民法典普法剧、小品、动漫、微视频、宣传片等法治文化产品;组织召开乡村振兴促进法座谈会,推动民法典、乡村振兴促进法等法律精神、原则和要求贯彻落实到农业农村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以“民法典进农村”为重点,组织举办2022年全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编印《民法典应知应会200问》;组织开展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和第五批“全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申报工作,推动各地以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为契机,深入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组织开展第十八届全国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征集推选和全省“‘典’亮生活与法同行”民法典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征集展播活动,征集、推选、展播一批民法典宣传优秀动漫微视频;组织开展好全国百家网站微信公众号民法典知识竞赛活动。利用“法宣在线”平台,组织开展全省国家工作人员民法典网上答题活动。依托“青海普法”微信公众号开展面向社会群众的民法典有奖竞答活动;开展全省优秀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征集宣传活动;发挥“青海普法”今日头条号的聚合效应,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头条话题活动。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大力推进民法典进乡村、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进军营、进网络等场所,在加强社会面上宣传的同时,以“民法典进农村”为重点,在村(社区)设立民法典法治宣传阵地,培养乡村“法律明白人”,加强村(社区)民法典宣讲,开展基层依法治理活动,不断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制度化、常态化。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