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135起疲劳驾驶行为被处罚

2022-05-06 09:56:24 来源:西宁晚报 点击:
记者5日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交警支队(以下简称高速交警支队)获悉,为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从4月25日开始,高速交警支队开展防疲劳驾驶专项工作,截至目前,共查处疲劳违法驾驶行为135起。

据悉,高速交警支队针对春夏季事故特点和近期发生的事故,结合辖区实际,全力开展严查疲劳驾驶、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根据安排,民警深入辖区货运、危化品运输企业,认真细致检查车辆检验率、报废率、违法处理率以及车辆驾驶人审验率、换证率、学习率,全面加强动态清零、滚动清零,最大限度消除重点车辆和驾驶人安全隐患,对相关要求不达标的车辆和驾驶人,督促相关企业迅速整改。

针对疲劳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及时调整勤务模式,增加巡逻密度,重点加强了京藏高速公路乐都至平安段、西宁至湟源段疲劳驾驶致事故多发路段的路面管理,并通过亮警灯、鸣警笛、喊话等形式提醒驾驶人切勿疲劳驾驶。发现有疲劳迹象的车辆,民警通过喊话等方式引导车辆就近驶入服务区或驶出收费站进行休息,确保辖区道路的安全畅通。把路面安全管理作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的主战场,最大限度实现警力下沉。突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路面查控,高速交警支队分别在马场垣省际交通安全检查站、海东西主线收费站、西宁西收费站等重点过境路段设立疲劳驾驶检查岗点,形成高压整治氛围,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记者了解到,4月25日至5月5日,短短的10天时间,共查处疲劳驾驶违法行为135起。按照新的规定,这些司乘人员将被记3分,罚款20元至200元(客车、危化品车辆记9分,罚款20元至200元)。高速交警支队提醒,记分罚款不是目的,目的是坚决杜绝疲劳驾驶,保障高速公路的畅通、安全,保护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