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西互二期即将建成通车 西宁至互助全程高速化

2022-05-27 09:50:05 来源:西宁晚报 点击:
5月24日,随着最后一组40米箱梁架设到位,西宁至互助高速公路沙塘川大桥架设完成,标志着西互项目二期桥梁主体施工完成,桥梁主体工程和路基主线全部贯通,项目建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西互高速公路是连接省会西宁市和海东市互助县的快速通道,也是加强西宁市向周边地区辐射的高速路网重要组成部分。同时,该项目与在建的加定(青甘界)至海晏高速公路连接,是青海东部地区新的出省通道和加强青甘两省经济互联互通的重要干线公路之一。项目为青海首个以特许经营模式建设的高速公路,路线全长42.78公里,投资35.85亿元,按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项目分两期实施,项目一期塘川镇三其村至终点威远互通段,长37.28公里,已于2021年10月通车运营。项目二期韵家口互通至塘川镇三其村全长5.5公里,于2020年12月开工建设,共有各类桥梁12座2236米,互通立交3处,涵洞18道,天桥2处,改移道路3处947米,新建辅道2.89公里,改造主线收费站1处。今年项目复工以来,项目建设单位克服疫情影响,科学谋划、倒排工期,目前,项目环评、水保、林地、草地、建设用地批复等手续均已取得,路基工程、桥梁、涵洞已全部完成,路面工程完成81%,交安、机电、绿化工程同步推进,边建边绿效果初显。

西互项目将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契机,统筹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集中力量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加快推动项目建设,项目预计7月份建成通车,建成后西宁至互助将实现全程高速化。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