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我省普氏原羚增加至2800只

2022-05-27 09:50:59 来源:青海日报 点击:
好消息从省林草局传来!我省普氏原羚数量由原来的不足300只增加到现在的2800只、藏羚数量增加到7万余只。

目前,我省共有16个自然植被型、83个植被亚型。植物种类多样,已知野生植物2500种左右,隶属114科632属,国家一级保护野生植物1种,二级37种;大型真菌260多种,隶属2门5纲14目42科,近危1种。我省陆生脊椎野生动物605种,无脊椎动物蝶类182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37种,二级105种。

近十年来,我省各地累计救护野生动物50种1000余只,我省野生动物保护收容救护体系建设不断完善,生物多样性保护管理更加规范。青藏高原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在雪豹、高山兀鹫、秃鹫等人工繁育方面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西宁植物园、黄南麦秀林场在丁香、山莨菪、油麦吊云杉等珍稀特有野生植物的野外抚育、人工驯化繁育及野外回归等方面取得新突破。通过实施野生动植物迁地保护、野外濒危物种拯救等工程,就地与迁地保护有效互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群得到有效保护和恢复,生物多样性保护体系逐步完善。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