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住青全国政协委员审议政协章程修正案草案

2023-03-09 08:23:16 来源:青海日报 点击:
3月8日上午,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住青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各自界别参加小组会议,认真审议政协章程修正案草案,认真讨论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委员们认为,人民政协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时俱进对政协章程进行修改,体现了中共中央对人民政协事业的全面领导和一贯重视。这次修改,一是将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重大成果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写入章程,充分体现了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和科学指引,为人民政协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提供了根本政治保证。二是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目标任务写入章程,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在国家大局中的地位作用和使命担当,必将激励人民政协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好凝心聚力。三是将人民政协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的重大成果写入章程,充分体现了改革创新、提质增效的内在要求,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充满生机与活力。通过这次修改,人民政协政治属性、政治责任、政治担当更加鲜明,人民政协性质、职能、工作定位更加清晰,人民政协凝聚共识、促进团结、发扬民主的优势更加彰显,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委员们表示,完全赞同政协章程修正案草案。

委员们还认真讨论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大家认为,此次国务院机构改革着眼于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改革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将为我们奋进新时代新征程提供有力保障。赞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