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青海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2023-03-09 08:24:46 来源:青海日报 点击:
3月8日下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青海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关于修改立法法的决定草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和决定任命的办法草案,推选监票人。陈刚参加,吴晓军发言,王黎明主持并发言。

吴晓军代表说,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机构设置更加科学、职能配置更加优化、体制机制更加完善、运行管理更加高效,对于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完全赞成。一是突出党的全面领导,以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统领,着力建立健全党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二是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职责不明、职能重叠、职权交叉等问题。三是突出优化协同高效,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职能更加科学合理、权责一致、流程通畅。四是突出人民立场,着力在涉及群众利益的改革上谋深谋细、改深改优。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改革责任,抓好改革关键环节,严格改革各项纪律,全力完成改革任务。

王黎明代表说,深化国务院机构改革是推进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我完全赞同。建议:一是进一步明确改革完成的时限要求。二是在国务院机构改革的基础上,探索研究全国人大机构改革的路径目标,进一步明确细化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地方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责。

刘国强、李高、底青云、王华杰、王国栋、乔亚群、刘小蓉、杨勇、许庆民等代表发言。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