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我省全面开展反对拐卖妇女儿童主题宣传活动

2023-03-10 10:16:54 来源:青海日报 点击:
3月9日,记者从省妇联获悉,按照公安部、全国妇联工作要求,为有效打击和预防侵害妇女儿童违法犯罪行为,提高群众的安全自护意识,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3月8日,省公安厅刑警总队、省妇联共同在西宁开展以“关爱女童·反对拐卖”为主题的反对拐卖妇女儿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贴合妇女儿童实际,扎实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制作发放“关爱女童·反对拐卖”倡议书、宣传手册2000余份,法治宣传品200余份。同时,通过宣传展板、案例警示、法律讲解、解答咨询等方式,多角度、多层次,多渠道向居民群众深入浅出地介绍如何防止被拐以及相应的逃生技巧等知识,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揭发检举违法犯罪线索,自觉与拐卖妇女儿童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全省各地公安与妇联组织密切合作,精准对接群众所需,在妇联公众微信号、微信工作群、朋友圈广泛转发宣传,拓宽反拐防骗宣传工作内容上融入服务新理念,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让广大妇女群众爱听爱看,产生共鸣,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彰显社会关切和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鲜明态度和决心。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