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乐都法院为农民工讨回血汗钱

2020-01-21 09:37:27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周晓华)近日,海东市乐都区人民法院碾伯法庭快速执结一宗系列劳务合同纠纷案,6名农民工终于拿到了时隔一年半的工资9242元。年关将至,该案从申请执行到执结只用了5天时间,受到了申请执行人的称赞。

据了解,李某召等6名农民工与赵某思系列劳务合同纠纷案,经乐都区人民法院碾伯法庭审理后,由承办法官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赵某思承诺于2019年6月30日前将拖欠的工资付清。履行期限到期后,赵某思以各种理由推脱,拒不履行给付义务,李某召等6名农民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碾伯法庭于2020年1月2日立案执行后,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送达被执行人赵某思,启动执行查控程序,对其银行账户、房产、车辆等信息进行了全面查询,均无收效。考虑到案件系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民生案件,当事人人数较多,若处理不妥当,极易引发群体事件,承办法官多次传唤被执行人赵某思,告知其不履行支付工资义务可能造成的法律后果,同时做6名农民工的思想工作,平复他们的情绪。正当法官决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时,赵某思主动与家属联系将全部执行案款送到了法院,并缴纳了执行费用。至此,李某召等6名农民工与赵某思劳务合同纠纷案全部履行完毕。

据悉,乐都区人民法院对涉民生案件开设了绿色通道,做到快立快执,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流转分配案件,并快速处置保全财产;积极主动查控被执行人财产,充分运用查封、扣押、冻结及罚款、拘留、追究刑事责任等措施,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相关制度,维护了农民的合法权益。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