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河北、黑龙江等地升级管控措施 开展核酸检测

2021-01-13 13:34:12 来源: 新华网 点击:

 

12日0至10时,河北省新增2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日黑龙江省新增8例无症状感染者。此前据国家卫健委通报,1月11日0至24时,新增本土病例42例(河北40例,北京1例,黑龙江1例)。为尽快排查出阳性病例,阻断疫情扩散,河北、黑龙江、辽宁、山西等地的相关地区在做好流调、消杀等同时,升级管控措施,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河北省卫健委12日通报,11日0至24时,河北省新增40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2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另据河北省政府新闻办12日通报,12日0至10时,河北省新增2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日及12日均无新增死亡病例和疑似病例。

为尽快排查出阳性病例,阻断疫情扩散,河北12日开始对石家庄市、邢台市开始进行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同时,对临近的定州市、辛集市,同步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石家庄市藁城区对发现病例最多的3个村和有病例的12个村,实行集中隔离,应隔尽隔。对临近的5个尚未发现病例的村,实行封闭管理,居家防控。邢台市全市涉及南宫病例的密接和次密接者,已经采取集中隔离措施。

廊坊市固安县11日报告1例本土确诊病例后,将确诊病例居住小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廊坊市及固安县已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针对新发现病例,廊坊市已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进行全面排查,全部进行集中隔离、核酸检测。

此外,河北省对石家庄市、邢台市、廊坊市全域实行封闭管理,人员、车辆非必要不外出。采取最严格的管控措施,封住大交通,管控小交通,坚决防止重点地区人员流动导致疫情向外传播扩散风险。

继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之后,1月12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伊春市大箐山县均出现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分别新增7例、1例。

1月12日15时起,绥化市主城区所有进出城口全部封闭,各乡镇、村屯进出机动车通道只保留1条应急道路;关闭火车站候车大厅和进站通道,禁止旅客进站上车,出站人员携带三日内核酸检测报告,佩戴口罩、扫码、测温后允许通行。绥化市公交车、长途客车、通乡通村客运车辆全部停运,出租车仅限城区内运营,车内人员实行物理隔离;绥化市各小区及乡镇所在地、自然屯实行封闭管理,非本小区和村屯人员一律禁止进入;对于出现核酸检测阳性病例的小区(村屯),禁止人员出入。

自1月11日发现两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以来,山西省晋中市在做好流调、消杀等防控工作的同时,升级管控措施,并将于13日起对晋中市榆次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12日,当地卫健及疾控部门对2名无症状感染者所在的高村等重点区域的6981名常住人口及流动人口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1月11日0至24时,北京市顺义区新增1例确诊病例,系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顺义区第一时间对新增确诊病例居住的北石槽镇北石槽村实施全面封闭管控,紧急组织开展核酸检测。截至12日14时,全村1670人全部按照1:1进行核酸采样,目前已出结果1158人,全部为阴性。北石槽镇累计核酸采样9960人,目前已出结果8609人,全部为阴性。

从1月11日起,沈阳市在铁西区、皇姑区、于洪区启动了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截至1月12日12时,上述3个地区核酸检测累计完成采样1293829人,累计完成核酸检测350082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据了解,大连市计划从1月中旬开始启动低风险地区高校学生寒假离校工作,组织学生错时错峰、安全有序、分期分批离校。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