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江西计划每年选拔100名中青年领军人才

2021-11-13 12:07:46 来源:新华网 点击:
记者从江西省人社厅获悉,从今年起,江西面向全省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力争每年选拔100名中青年领军人才,并通过中青年领军人才团队培育聚集1000名左右的核心团队成员,在全省范围内构建一支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队伍。

近日,江西省委人才办、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的《江西省高层次高技能领军人才培养工程实施方案》提出,“江西省高层次高技能领军人才培养工程”(以下简称“双高工程”)每年选拔一次,每次选拔不超过100名,名额分配上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并重,并逐步提高技能人才入选比例。

方案明确,选拔注重“四个倾斜”,即向从事基础前沿研究人才倾斜,向支撑企业自主创新的研发型人才倾斜,向基层一线人才倾斜,向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工业园区倾斜。

在扶持方面,方案提出,江西会在为期3年的培养周期里,给予“双高工程”人选5万元至20万元的项目资助经费,有计划、有重点分批遴选“双高工程”人选到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和大型企业研修,每年组织举办若干期专题研修班。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