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江西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周才柬被“双开”

2021-11-19 11:16:39 来源:新华社 点击:
新华社南昌11月18日电(记者赖星)记者18日从江西省纪委省监委获悉,日前,经江西省委批准,江西省纪委省监委对江西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才柬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周才柬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权力观、政绩观严重扭曲,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不信组织信骗子,企图通过疏通关系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组织观念淡薄,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在干部晋升、职务调整及职工录用中违规为他人谋利;视企业为“家业”,公私不分,违规入股关联企业攫取巨额利益,帮助、纵容亲属承揽企业工程项目;擅权妄为、任性“败家”,大量违规分包转包企业工程项目,大慷国有资产之慨,严重破坏企业健康发展;寡廉鲜耻,搞钱色交易,生活糜烂;毫无敬畏,“靠企吃企”,利用职务便利在项目承揽、资金借贷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依据有关规定,经江西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江西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周才柬开除党籍处分;由江西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