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中央气象台:南方有持续性阴雨天气

2023-02-03 09:41:02 来源:人民网 点击: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2月上旬,南方有持续性阴雨天气,其中,2月3日至5日,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及西南地区东部有小到中雨,广西、湖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

南方有持续性阴雨天气

2月上旬,南方有持续性阴雨天气,其中,2月3日至5日,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及西南地区东部有小到中雨,广西、湖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

此外,2月6日至9日,中东部地区将出现较大范围降水过程,江淮、江南、华南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此外,受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将有大风降温天气。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月3日08时至4日08时,新疆西部和北部、西藏南部等地局地有小雪或雨夹雪。江南、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华南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湖南西部、贵州东部、广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25~30毫米)。内蒙古中部的部分地区有5~6级风,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北部和中部海域将有6~8级风,阵风可达9级。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3日08时-4日08时)。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网站

2月4日08时至5日08时,新疆北疆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江南北部和西南部、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东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60毫米)。内蒙古中部的部分地区有5~6级风,东海南部海域将有6~8级风,阵风9级,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5~7级风。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4日08时-5日08时)。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网站

2月5日08时至6日08时,新疆北疆北部、西藏东南部、川西高原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江南中东部和南部、广西东南部、广东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东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60毫米)。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5日08时-6日08时)。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网站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