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巴蒂勇救盘点复仇科娃首进澳网四强

2020-01-28 12:41:21 来源:网易体育 点击:
网易体育1月28日报道:

2020赛季澳网公开赛结束两场女单1/4决赛的争夺。主场作战的世界第一巴蒂为去年1/4决赛输给后来的亚军科维托娃复仇,首盘化解盘点后用7-6(6),6-2的比分拿到对科娃的4连胜,首次入围家乡大满贯半决赛。巴蒂与14号种子肯宁会师,后者终结突尼斯黑马贾贝尔后首进大满贯四强。

 

 
 
 
头号种子巴蒂和去年亚军科维托娃连续第2年在澳网1/4决赛中遭遇,去年科娃击败巴蒂将两人交战纪录改写成4-0,但随后巴蒂于迈阿密、中网和年终总决赛里3度回敬捷克名将。

两届温网冠军科娃开场大胆进攻,多次在巴蒂发球局里制造威胁。第3局科娃率先打破僵局,但还未拉开比分即被巴蒂反破。世界第一关键分上表现十分顽强,科娃葬送掉自己该盘制造的9个破发点中的8个,两人一路比分交替上升至抢七。科娃抢七6-5领先时连续送出主动失误,巴蒂挽救盘点并连赢3分翻盘。

巴蒂手握一盘领先优势,在次盘表现的更加稳健。科娃难以控制主动失误次数,开盘即被破发。巴蒂顺利拉开比分。第3局科娃双误再送破发点,巴蒂反手进攻得手又一次攻陷科娃发球局,世界第一随即建立起4-0的优势。科娃守住第5局止住颓势,随即回破。捷克名将的反击并未坚持太久,她以几乎自杀性的双误葬送掉第7局,巴蒂继而带着5-2的领先进入胜赛局。科娃最后时刻放手一搏,然而巴蒂用接连的ace球和发球直接得分化险为夷,世界第一有惊无险的保发。

早些时候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里,14号种子肯宁用两个6-4的比分终结突尼斯黑马贾贝尔,生涯里首次打进大满贯的四强。21岁的肯宁和对手贾贝尔都是首次亮相大满贯1/4决赛,肯宁将主动失误次数限制在16次上,足足比贾贝尔少了20次,她也将自己和贾贝尔的交战纪录改写成4-1。目前排名第78位的贾贝尔此前爆冷击败前赛会冠军沃兹尼亚奇,以至于丹麦前世界第一提前退役,随后她又掀翻金花一姐王蔷,成为阿拉伯历史上第一位打进大满贯八强的选手。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