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中国篮球功勋教练马连保逝世

2020-05-25 10:1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
据新疆广汇男篮俱乐部官方消息,知名篮球教练马连保因突发心肌梗塞,经抢救无效,不幸于昨日离世。

图片来源: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官方微信

马连保生于1952年11月5日,曾是中国男篮主力后卫,退役后先后在八一、山西、福建等俱乐部及中国男篮、中国女篮、中国男篮青年队担任过主教练、助理教练等职务,先后培养出从阿的江、刘玉栋、张劲松等老一代运动员到周琦、丁彦雨航、郭艾伦等中坚力量,是影响中国篮球几代人的知名教练。

2019年6月30日,马连保与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签约,担任新疆男篮技术顾问兼助理教练。作为一名曾执教过八一铁军的优秀教练员,在他的精心教导下,新疆男篮青年队如今面貌一新。

新疆男篮写道,马连保教练生前精神矍铄、待人平和、友善乐观,他将毕生精力都奉献给了中国篮球,而今骤然辞世,使中国篮球失去了一位开拓者,令人惆怅惋惜!斯人已逝,他的事迹和风采必将名留青史,他的精神和品质也将长驻我们心间,激励我们继承他的遗志,为中国篮球的发展壮大不懈努力,以告慰这位前辈和恩师。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