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最新调查显示77%的日本居民认为奥运会无法举办

2020-07-07 10:37:27 来源:新华社 点击:
新华社东京7月6日电(记者 王子江)日本一项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多达77%的日本居民认为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办不成”。

这项调查是由日本新闻网(JNN)在上周末进行的,6日公布的结果表明,77%的受访者认为推迟到明年夏天的奥运会办不了,只有17%的受访者认为奥运会能够举行。

日本共同社一周前在东京进行了类似的调查,结果显示超过50%的东京居民认为奥运会要么取消,要么再次推迟举行,其中约28%的受访者主张取消,认为应该再次推迟的占24%。

奥运会能否如期举行也成为最近东京都知事竞选的主要议题之一,在几名主要的候选人中,只有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支持奥运会如期举行,其他几人或主张取消奥运会,或主张将东京奥运会推迟到2022年或者2024年举行。最后小池百合子以压倒性优势获胜,让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松了一口气。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