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波加查成史上第二年轻环法总冠军

2020-09-21 11:52:22 来源: 新华网 点击:
为期三周的2020环法自行车赛20日收车,身着黄色领骑衫的斯洛文尼亚车手波加查随着大部队到达位于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的终点,成为有史以来第二年轻的环法总冠军,也是首位在该项赛事中夺冠的斯洛文尼亚车手。

这是阿联酋航空车队的波加查首次参加环法,他还将象征着“爬坡王”的圆点衫以及26岁以下最佳车手的白色领骑衫收入囊中。赛段冠军被爱尔兰人贝内特获得,这位来自快步车队的车手还以380个积分在冲刺绿衫的争夺中战胜7次“冲刺王”得主、斯洛伐克车手萨甘。

环法历史上最年轻的总冠军是1904年夺冠的科内特。时年19岁的科内特在当年的比赛中原本排名第五,但是随后前四名由于犯规成绩被取消,科内特在4个月后递补成为冠军。

“我无法用语言表达我的感激,但是这三周对我来说是疯狂的,车迷们一直给了我最大的鼓励。”即将在21日年满22岁的波加查赛后说,“我从没想过能在巴黎站上最高领奖台,这一切发生得都难以置信。”

波加查的夺冠的确来得有些“疯狂”。在19日的倒数第二赛段之前,他还在总成绩榜上落后同胞、夺冠大热门罗格利奇57秒排在第二。但在当天的个人计时赛段中,他奇迹般地完成了超级大逆转,不仅抹平了此前的劣势,还一举拿到59秒的领先优势。按照环法收官赛段排名一般不会有太大变动的传统,波加查当时就几乎锁定了今年的总冠军。

而波加查的夺冠也终结了英力士车队(原天空车队)对环法冠军在过去5年的垄断。

在车队总成绩榜上,移动之星车队再度加冕车队总冠军,珍宝车队和巴林-迈凯伦车队分列二、三位。(记者 肖亚卓)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