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CBA综合消息:广厦不惧弗雷戴特取赛季首胜

2020-10-19 12:05:29 来源: 新华网 点击:
2020-2021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18日展开首轮第二日的争夺。郭士强治下的龙狮队迎来赛季首秀,也贡献了令人耳目一新的防守表现,无奈新疆广汇整体实力更胜一筹,以102:97拿下比赛。当晚也迎来“超级外援”吉默·弗雷戴特的回归,但浙江广厦仍以122:94大胜上海久事迎来赛季首胜。

当日晚间的焦点战中,新近换帅的龙狮对阵阵容经历重大调整的新疆队。面对上赛季闯入四强的新疆,年轻的龙狮一改上赛季防守疲软的状态,首节便凭借压迫性的全场防守在节末率先建立起31:21的优势。但次节,新疆利用周琦攻守两端的牵制打出一波21:9的反攻,在此节还剩不到5分钟时将比分反超为42:40。半场结束,龙狮仅以50:49领先一分。

下半场,新疆的全场221防守成为龙狮被翻盘的“死穴”,第三节结束时,龙狮全队失误已达18次;而新疆的内线优势也令龙狮阵地进攻困难重重。在曾令旭命中三分后,新疆在第三节还剩不到2分钟时将比领先优势拉大到73:63。

末节新疆一直保持着10分左右的领先,龙狮也奋战到了最后一刻,在比赛还剩不到两分钟时将比分追至92:98。但新疆的全场防守再次令龙狮失误,并在比赛仅剩54秒时命中三分将分差再次拉开到10分,锁定胜局。

周琦砍下26分、10个篮板的“两双”成绩,两项数据也均为全场最高。唐才育贡献22分,其中三分球四投三中,多次在比分迫近时稳定军心。

当晚另一场比赛中,弗雷戴特的回归并没有令上海在强大的广厦面前占得优势。弗雷戴特上半场一分未得,而广厦半场即已取得58:38的大比分领先。孙铭徽延续上赛季季后赛的火热手感砍下全场最高的41分,胡金秋也交出31分、12个篮板的“两双”数据。

在当日下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尽管王哲林贡献了32分、18个篮板的大号“两双”,但对手山西国投有6人得分上双,福建浔兴最终以92:99败北。

其他比赛中,深圳新世纪93:83胜四川金强,吉林九台农商行105:97胜南京同曦。(记者 王沁鸥)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