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CBA一众老将表现很出彩儿

2021-01-16 11:06:27 来源:北京日报 点击:
本赛季CBA常规赛赛程已过半,各队争夺更趋激烈。在这个赛季中,诸多年轻球员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但很多老将的作用也不容忽视。无论是本土球员还是外籍球员,这些老将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和老当益壮的精神,为本队争取好成绩起到了关键作用。

核心球员易建联因伤缺阵,卫冕冠军广东队在赛季初一度表现起伏。但在苏伟、周鹏等几名老将的努力下,球队逐渐稳住了阵脚,再现冠军底蕴。在第23轮比赛中,32岁的广东队老将苏伟出场36分钟,贡献了27分和10个篮板的赛季最佳数据。队长周鹏更是带领球队顶住压力,在攻防两端表现出色。截至目前,他本赛季的数据是场均10.9分和4.9个篮板,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0.8%,两分球命中率为54.1%。广东队主帅杜锋在谈及苏伟、周鹏等老将时表示:“几个老队员的表现非常好,无论篮板球还是进攻端。目前阿联不在队里,苏伟现在是球队唯一高度。我们需要给他找到进攻感觉。”

联赛领头羊辽宁队同样不缺少老将的贡献。33岁的老将韩德君复出首战即遭遇劲旅浙江队。在郭艾伦缺阵的情况下,韩德君全力拿下20分、8个篮板和3次助攻,帮助球队力克对手,巩固了积分榜领跑的位置。

同样是伤愈复出,北控队35岁的老将孙悦帮助球队止住连败,再次证明自己仍然可以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球员。四川队35岁的老将韩硕的CBA生涯助攻数则超越朱芳雨,升至联赛历史排行榜第22位。青岛队的张骋宇,新疆队的曾令旭等老将近期也有出色的表现。

除了本土球员,一些外援老将本赛季在球队中同样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四川队36岁的外援中锋哈达迪表现不俗,在击败天津队的比赛中独得22分、16个篮板和11次助攻,将自己的身高、防守和高位策应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吉林队的外援琼斯已经32岁,在本赛季的表现也是非常均衡,场均能得到38.6分、11.1个篮板和7.8次助攻,还数次当选 CBA“周最佳球员”。山东队36岁的外援哈德森宝刀未老,本赛季场均能获得23.5分、7.2个篮板和6.2次助攻,表现十分全面,是山东队的“得分王”。

本赛季CBA比赛场次增多,密度加大,对球员体能的考验也更大了。在这种情况下,球队的阵容轮换显得更为重要,这样一来,老将们有了更多的上场时间和更大的发挥空间。如何合理搭配阵容,发挥老将潜力,也将是漫长联赛中左右球队成绩的重要因素之一。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