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国安队海口冬训结束 主帅给年轻队员点赞

2021-03-07 11:26:01 来源:北京晚报 点击:
3月5日,北京中赫国安队结束了在海口进行的第二阶段冬训。经过短暂休整后,全队将于下周在上海重新集结,开启第三阶段冬训。新帅比利奇迅速进入角色,并对队中年轻球员们的冬训表现给予了肯定。一个坏消息是,原本已抵达上海的外援射手巴坎布,入境后被查出新冠检验结果呈阳性,这也让他的归队时间无法确定。

年轻人让主帅欣喜

国安队自2月16日在海口集中以来,在新帅比利奇及其助教团队的指挥下展开了系统训练。由于大部分国内球员都在昆明第一阶段冬训中打下了体能基础,因此全队很快适应了比利奇的高强度训练节奏。在海口半个多月里,比利奇也在加速融入球队。他一方面积极了解球员的技术特点,另一方面向全队灌输自己的技战术理念,并通过分组对抗,实地演练了相关攻防战术。相比于外教施密特和热内西奥,比利奇显然是一位性情中人。在进行小范围攻防演练时,他很少会站在场边冷眼旁观,而是跟着球员一起跑,并利用近距离的观察及时传达指令。

在总结本次集训时比利奇说:“在海口的一切都很棒,天气、场地、训练设施和小伙子们的精神面貌都让我满意,球员们训练得非常投入,我们在这里度过了宝贵的3周。”国安队上周以2比1逆转击败山东泰山队后,本周又与中甲球队昆山FC打了一场热身赛。凭借王子铭和高天意的进球,国安队2比0完胜对手,取得了在海口冬训期间的热身赛三连胜。对此比利奇表示:“我们在海口取得了3场胜利,虽然这只是教学比赛,但能取胜还是很开心。更重要的是,这些比赛帮助我完成了对年轻球员的考察,我对他们的能力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目前国安队中有多名20岁左右的年轻球员跟队训练,比利奇对这些希望之星充满了期待。他说:“我们在休赛期做了很好的人员补充。曹永竞和高天意是两名非常有实力的年轻球员,他们会在新赛季给球队提供帮助。此外,预备队的几名小将也让我感到欣喜,这说明俱乐部的青训系统运转良好。”

不过,比利奇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全队要加强侵略性,二是在攻到对方腹地时,不应过多传球,而应快速完成攻门。

外援迟归影响备战

比利奇承认,目前球队阵容尚不完整,但因距离4月中下旬的亚冠和中超联赛开赛时间只剩一个多月,只能开始演练战术。

从目前球员回归进度看,巴西国内疫情较重,两名巴西外援奥古斯托、费尔南多想在短期内来华难度极大。身在西班牙的比埃拉也需要完成相关手续,在确定航班线路后才能启程。原本已从法国飞抵上海的射手巴坎布,在入境后被检出新冠病毒。原本3周左右的隔离期,目前看会延长,这无疑将影响到他与新教练、新队友的磨合。

根据上赛季其他球队感染新冠外援的归队情况,目前处于无症状感染的巴坎布,在接受相关治疗痊愈后,仍需要进行隔离和检测。考虑到届时中超联赛采用的仍是赛会制,对他的检测也会相对严格。这些可能会影响他的季前备战工作。一旦巴坎布无法按时归队,国安俱乐部就要提前做好外援前锋的备选方案,以此应对中超、亚冠的双线作战需求。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