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摔跤综合:“飞将军”成功夺冠 张日东为爱夺冠

2021-09-27 08:54:13 来源:新华社 点击:
26日,第十四届全运会摔跤项目产生了最后4块男子古典式项目的金牌,陕西队名将彭飞在男子87公斤级中夺冠。辽宁包揽了77公斤级和97公斤级两块金牌。
四年前的天津全运会,彭飞夺得男子古典式85公斤级冠军。此次在87公斤级的比赛中,彭飞仅用8秒便将山西队的钱海涛顶出界,赢得1分,随后又利用对手跪撑的机会得分。在第二局中,彭飞又接连两次将对手顶出界,并在自己跪撑时完美守住对手的攻势,最终以6:1夺冠。
“我和钱海涛彼此都非常熟悉,今天的决赛自己发挥得很好,也有主场优势。”彭飞说,东京奥运会失利后,自己积极调整心态,如今夺冠只是一个新的起点,接下来要积极训练,备战亚运会,一步一个脚印,争取巴黎奥运会能够为国争光。
辽宁队的张日东在77公斤级的决赛中以后得分优势获胜,上届全运会遗憾摘银的他终于品尝到冠军的喜悦。
赛后张日东激动地说:“这块金牌也是为我的妻子孙亚楠夺的!”获得东京奥运会银牌的孙亚楠在24日的比赛中发挥失常,未能摘金。张日东作为她的丈夫和队友,希望以这块金牌鼓励孙亚楠继续加油。两位相恋十年的摔跤夫妻表示,将会互相勉励,携手冲击巴黎奥运会。
在130公斤级的较量中,山东队的孟强因伤放弃参加决赛,与上届全运会一样获得亚军。他的队友肖棣获得金牌,肖棣上届全运会是男子古典式98公斤级的冠军。
在97公斤级的决赛中,双方战成3:3,刘焱最终以技术优势获胜,为辽宁队夺得当日第二块金牌。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