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走近冬奥|于海燕:中国短道速滑队有信心出征世界杯

2021-10-19 11:45:12 来源:新华社 点击:
受疫情影响近两年没有亮相国际赛场,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新赛季将“火力全开”,参加在国内外举办的四站世界杯赛。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海燕表示,新一届国家队队员都是通过激烈的队内竞争才脱颖而出的,尽管国际对手实力强劲,但中国队有信心参加世界杯,力争拿到满额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
在中国短道队2021-2022赛季出征仪式上,于海燕介绍了国家队组建、选拔的过程。今年4月27日,根据全国锦标赛、冠军赛和“相约北京”测试赛成绩,由男子12人、女子11人组成的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成立,集训队每月进行队内测试排名、末位淘汰。为了选拔新赛季世界杯阵容,国家集训队从6月底至9月底进行了5站选拔赛,其中每次选拔赛都要进行8轮500米的测试,足见对短距离项目的重视。根据规则,选取每个参赛队员五站单项积分中最高的两站积分相加进行综合排名,排名前六的队员自动获得参加世界杯前两站比赛的资格。中国队参加世界杯后两站比赛的名单将进行微调。
于海燕在出征仪式后说:“这份名单是我们经过五站选拔赛、可谓挑战极限的选拔后出炉的,能够代表中国队的水平。”她说,看到队员们在出征仪式上宣誓,她的眼前闪现出队员们挑战极限、栉风沐雨的画面。于海燕说:“今年的训练很艰苦,就是要提高硬实力。选拔赛过程中也出现了令人欣喜的成绩,比如任子威就在500米比赛中滑进40秒。”
于海燕坦言,荷兰、韩国、加拿大和匈牙利等强队近两年进步迅速,中国队和自身比也有很大提升,中国队对自己有信心。她说:“我们当然有信心与强队在世界杯赛场上去竞争。我们对自身还有对手的竞争力都有评估,在备战过程中也做了充分的准备。中国队的具体表现如何,我们在世界杯赛场上去看。世界杯毕竟也是奥运资格赛,我们的目标是满额(奥运)席位。”
对于冬奥会阵容的选拔,于海燕说:“世界杯的阵容是基本盘,但也不是说没进入阵容的人就没有机会,我们的选拔还在继续。我们还要评估中国队在世界杯的表现,以及留在家里的人的训练状态、能力的提升,最终还是要选拔最有能力的人参加冬奥会。”她还透露,冬奥会短道项目的报名截止日期是1月24日,中国队将在24日前确定参赛名单。
新赛季世界杯首站比赛将于本月21日至24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这也是北京冬奥会的测试赛。结束北京站比赛后,中国队将参加日本名古屋站比赛,然后直接去匈牙利进行约半个月的赛前准备。匈牙利站和荷兰站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将在11月底回国进行隔离、训练,备战冬奥会将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