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在航模表演中感受“空中魅力”

2021-10-21 11:44:06 来源:新华网 点击:
广西壮族自治区航空运动管理中心的飞行教员们日前在南宁市第三中学初中部(青秀校区)科技节活动中进行航空体育项目表演,为学校师生带来一堂别具特色、别开生面的航空科普课,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航空体育的神奇与魅力。

随着五彩的热气球在球场上缓缓升起,飞行教员坐在热气球上,向现场观众挥手示意,现场掌声雷动。紧接着10枚模型火箭同时点燃发射,到达最高点后,反喷装置启动,打开降落伞缓缓降落。这一模型火箭伞降表演模拟的是运载火箭发射升空及返回舱着陆。

场上表演一轮比一轮精彩。遥控纸飞机拉彩带御风翱翔,上演“空中F1”的无人机拉烟表演;优雅轻盈的直升机花式表演,时而倒飞、时而直线俯冲、时而急刹悬停,像空中的探戈,呈现出各种精彩优美的高难度动作;速度与激情并存的歼十、歼二十航模战斗机表演等让现场观众目不暇接,掌声一浪高过一浪。

来自南宁市第十四中学的初三学生刘思成表演了遥控固定翼3D花式飞行。模型飞机在他的遥控操作下,在空中做出悬停、骤降、翻滚、摇晃、侧飞等一系列高难度动作,如芭蕾舞者般随着音乐“起舞”,也让这个项目有一个美丽的名字——“空中芭蕾”。看到了同龄人的精彩表演,现场同学们发出阵阵欢呼。

除了室外的表演,活动在室内还设置了滑翔伞VR飞行体验,让学生们能从多方面了解航空体育运动。“VR飞行体验的效果非常逼真,让我感受到了航空体育运动不一样的魅力。”体验了VR飞行后,南宁市第三中学初中部(青秀校区)初一15班学生张晧文被航空体育深深吸引,他决定要继续深入了解航空体育项目。

活动结束,不少学生从看台走到场上观摩飞机模型,并与飞行教员们面对面交流。广西壮族自治区航空运动管理中心飞行管理科副科长张红武介绍,航空模型运动需要掌握气象、空气动力学等知识,还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和细心,在训练中能学习和掌握许多航空知识。如今,这项运动受到越来越多青少年的喜爱。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