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12月1日综合:德国、比利时双双遭淘汰

2022-12-02 10:08:03 来源:新华社 点击:
1日,卡塔尔世界杯迎来本届赛事开赛以来最为跌宕起伏的一个夜晚,E组的四支队伍西班牙和日本、德国和哥斯达黎加捉对厮杀。随着各方不断进球,本组出线形势也不断变化,四支队伍一度都有出线可能。最终日本队和西班牙队分列小组前两位晋级,“四冠王”德国队连续两届世界杯止步小组赛,上届季军比利时队同样出局。

此前暂列小组第一的西班牙队与日本队相遇,对于“斗牛士军团”来说,打平即可出线,而日本队必须取胜才能确保晋级,打平则还要看另一场比赛的结果。

上半场,莫拉塔的进球帮助西班牙队取得领先,而另一场比赛中,格纳布里的头球让德国队1:0领先哥斯达黎加队。按照这样的比分,出线的将是西班牙队与德国队。

然而两场比赛在下半场都风云突变,日本队在中场休息回来后对场上阵容进行了调整,并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替补登场的堂安律第48分钟为日本队将比分扳平,仅仅3分钟后,同样替补登场的三笘薰下底传中,田中碧门前抢点破门,日本队反超比分。

另一场比赛同样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哥斯达黎加队的特赫达在第58分钟将场上比分扳平,小组即时排名上,德国队直接掉到垫底位置,日本队和西班牙队暂时处于小组前两名。

而诺伊尔在第70分钟的乌龙球则让整组的出线形势再度被打乱,按照此时的比分,日本队仍是小组第一,但哥斯达黎加队将挤掉西班牙队占据另一个出线名额,西、德两强将双双回家。

此时的西班牙队一方面迫切希望再进一球,重新掌握出线主动权,同时也在寄希望另一场的德国队能追平甚至反超比分。

德国队没有让西班牙队失望。替补登场的哈弗茨连入两球,菲尔克鲁格也成功破门,比分变为4:2,德国队用一场胜利浇灭了哥斯达黎加队的出线希望,同时也“拯救”了西班牙队。

事实上,最后时刻西班牙队还有机会“报答”德国队,如果他们能再入一球,逼平日本队,那样德国队就能以净胜球优势力压日本队升到小组第二,与西班牙队携手晋级。但西班牙队的第二粒进球始终没有到来。最终,日本队以2胜1负位列小组第一,西班牙队与德国队均是1胜1平1负,但西班牙队凭借首场比赛7:0大胜哥斯达黎加队积累起来的净胜球优势,力压德国队晋级。

在稍早结束的F组最后一轮比赛中,上届世界杯季军、欧洲“红魔”比利时队与上届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队0:0战平,比利时队小组赛1胜1平1负,最终排名小组第三惨遭淘汰。

克罗地亚队1胜2平拿到小组第二成功出线。比较出人意料的是,这一小组的第一竟然是非洲球队摩洛哥,他们在最后一轮2:1战胜已经提前出局的加拿大队,最终以2胜1平的成绩夺得小组头名。

八分之一决赛中,日本队将遭遇克罗地亚队,西班牙队将对阵摩洛哥队。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