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中国中西部青少年篮球锦标赛总决赛开幕

2023-02-03 09:42:59 来源:新华社 点击:
“秦酒杯”2022年中国中西部青少年篮球锦标赛(CCWBA)总决赛2日在陕西省铜川市拉开战幕。来自全国9个省区市的31支球队将在4天时间内争夺U17男子、U15男子和U15女子3个组别的冠军。

CCWBA理事会执行主席王应虎表示,这项赛事培养出了于澍龙、赵睿等国手,青少年时代参加CCWBA比赛、进入大学后参加CUBA甚至CBA联赛的选手也不在少数。

2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向陕西省富平县立诚中学捐赠了篮球架。捐赠仪式后,河南新乡职业教育中心和内蒙古鄂尔多斯东联现代中学两支男子篮球队,在立诚中学展开了本届总决赛U17男篮比赛的首场争夺。最终两队常规时间内打平,经历加时赛后,新乡职业教育中心队以42:48不敌东联现代中学队。

2007年,王应虎与河北保定的基层篮球教练卫殿臣等人合作,创立了CCWBA,首届赛事只有8支球队参赛。如今,CCWBA理事会在全国24个省区市已经拥有超过200家会员单位,累计有1740支球队参加过CCWBA比赛。

此次赛事由中国篮协西部青少年篮球培训中心、陕西省篮球协会、中国中西部青少年篮球锦标赛理事会主办。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