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学会思考, 比知道答案更重要!

2020-05-11 08:52:03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孙珺

你会被孩子的问题问懵和逼“疯”吗?比如:1+1 绝对等于2 吗?为什么人要打扮?为什么早晨会来临?为什么雨后会出现彩虹?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知道”与“不知道”的区别在哪儿?物体也有生命吗?心是什么?从哪儿起到哪儿为止算“我”呢?……

仔细想想,这些问题是不是也曾经在你的脑海里闪现过呢?

那么,来看看这两本书吧——

书名:《我的第一本哲学启蒙书》 《我的第一本哲学启蒙书2:这个世界的奥秘》。

《我的第一本哲学启蒙书》连载于畅销日本的《每日小学生报》上最受欢迎的专栏之一《哲学咖啡》。在日本一经上市便备受欢迎,累计销售超过百万册。引进后得到国内知名教育专家卢勤鼎力推荐。卢勤,长期主持《中国少年报》“知心姐姐”栏目,被广大少年儿童及父母热情地称为“知心姐姐”。她以亲切、平易、认真、深情及独具特色的亲和力,影响着一代又一代少年儿童,守护着孩子们心中的希望。卢勤说:“孩子天生都是哲学家,《我的第一本哲学启蒙书》把孩子唤醒了。”

同时,该书还获得国内知名阅读学习平台“樊登读书”大力推荐。

为什么孩子要了解哲学?因为科学给我们知识,而哲学给我们智慧。并不是所有问题都有答案,学会思考,比知道答案更重要。该书所设问题更多关注我们所生活的这个世界,特别针对孩子常见的疑问或困惑。不同于以往哲学类书籍,对某个问题阐述“正”与“反”两个观点,而是由多位哲学、教育学学者各抒己见,发问、思考、探讨、总结。让深奥的哲学变得有趣易懂,让孩子一步跨进哲学多元世界。引导孩子学会开放性的思维方式,全面提升成长中必需的判断力、自主性、思考力!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