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献给春天的爱》出版

2020-06-29 10:11:54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雪归)爱情,是诗人永恒的话题。在中国现当代文学史上,许多大作家都曾写过爱情诗,并且因为爱情诗传出一段段佳话。

那一抹徘徊在红柳枝上的晚霞将要起身远行,

我能否在它飘散之前折下,晕染你的嘴唇?

那一颗悬挂在驼铃尽头的落日正在慢慢熄灭,

我能否在它冷却之前采来,印在你的眉心?

以上几句节选自青海诗人耿占坤创作的《春风与花瓣》(组诗),该诗在今年春季举行的在“献给春天的爱——天佑德·典藏20”爱情诗歌大奖赛中荣获第一名。

据了解,此次诗歌大奖赛由《中国文艺家》杂志社、《青海诗人》编辑部主办,《现代爱情诗刊》《今日诗坛》微信平台协办。

此次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参赛作品357件,2140首诗歌。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诗人参与了这次征文活动。大赛组委会本着“公平公正,注重质量”的原则,组织相关专业人士进行了整理、初评、复评、终评等一系列工作。经评委会最终评审,本次活动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 ,入围奖20名。随后,组委会编选的《献给春天的爱》出版。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