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你好,钟南山》立体完整的钟南山传记

2020-07-06 09:17:51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吴波

近日,由叶依所著,首本立体、完整的钟南山传记《你好,钟南山》出版。

钟南山,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是什么力量让他承载了巨大的压力,毅然挑起千钧之重?从非典到新冠肺炎疫情,他经历了怎样的人生?从2003年“非典”期间的敢医敢言到17年后的“逆行”武汉,一本书读懂“钟南山精神”。

叶依笔下的《你好,钟南山》里,读者得以领略那个在耄耋之年重新披挂上阵的猛士——读他的人生传奇。

全书共分为三卷:《卷1·国士担当》书写了钟南山在抗击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和2003年非典疫情的英雄事迹;《卷2·医者仁心》记录了他作为一名医生和学者,是如何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对医学事业孜孜以求;《卷3·非凡人生》回顾了父母对他的人生启蒙以及如何从一名普通医生成为医学权威的奋斗之路。

叶依跟踪报道钟南山十余年,今年疫情期间,她多次从北京飞至广州,与钟南山院士面对面交流。

叶依说:“从钟院士的身上我看到,人为什么可以无私无畏、正气凛然,因为在他的心里,人民的利益,百姓的疾苦,永远高于一切。这,就是我多年追访钟南山院士的原因。我此生将倾力完成钟南山院士的后续传记,因为钟南山院士几乎把全部精力都用在了医学事业上,如他所说难以再抽出同样多的时间接受其他采访用来写书。我已将此作为我的使命。”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