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香港佳士得:高古艺术一览

2020-07-20 09:15:56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香港佳士得本季拍卖中国艺术品部分主要包括两个书画专场和两个器物专场。而“重要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是每季固定节目,本场115件拍品中,高古瓷和明清瓷平分秋色。这一季高古瓷板块最大亮点是一件最近在日本发现的南宋龙泉窑青釉筒式花插,最早为日本寺庙所藏,明治维新之后,流入私人收藏,此前从未公开拍卖,是一件重量级“生货”。这种体现宋瓷极简主义美学的青釉花器在日本茶道文化中地位很高,极受重视,在日本也只有两件同款器物,均源远流长、记述甚详,且经手者赫赫有名。一件是幕府大将军足利义政旧藏,现藏根津美术馆;另一件是丰臣秀吉旧物,现藏东京三井纪念美术馆。这种器物看似平淡无奇,实则大有玄机,非一般之物。龙泉之外,定窑、邢窑、耀州、越窑、影青、建窑、磁州、唐三彩皆有佳器呈献。(来源:《收藏快报》)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