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萌芽、成长、孕育 家庭植物科普书

2020-08-10 11:00:37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吴波

近日,《童年的植物园》出版。该书是一本面向中小学生的家庭植物科普图书。

在植物的世界中遨游,你可曾遇到过不辨花草的烦恼?又可曾困惑于每种植物如何生长繁茂?该书以让青少年动手做、亲子一起玩为目的,以植物为主线,把种植活动、做标本和植物学知识融为一体,强调实践性、趣味性和知识性的结合。内容包括前篇“萌芽”、中篇“成长”和后篇“孕育”三部分,涉及的植物包括莲、凤仙、凌霄、竹、含羞草、蒲公英、杨、桃、芦苇和向日葵。

资深科技教师刘若淼在《童年的植物园》中以生活的视角观察十种常见植物,讲述植物萌芽、成长和孕育的故事,并配以植物标本制作快速入门指南,一同精心保留这份大自然的美好。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