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爱上爱情(二章)

2020-08-25 10:26:41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吴海霞

匿名爱情

岁月逝去得是多么仓促,我写一行恋恋红尘,江山已是万里。命运变幻是那样多舛,我行一步楚河汉界,你便已在天涯。

夜风正凉,月亮弯在你忧郁的眉梢。伴随夜风潜入窗棂的是你心底幽幽的惆怅,零零落落如秋声一般,洒落一地。

秋虫心存侥幸,还藏匿于色彩斑驳的叶间。一些顽皮的星星在闪亮的星河里若即若离、若隐若现。

在苍凉如昨的光阴里,一些爱离得很远却始终心心相印,一些爱因为无法释怀而慢慢变得卑微。

怎么可以就这样了了淡淡地想起你?那蓦然回首的心动,是春风春雨荡漾湖面的美丽。那相视一笑的甜美,是秋风秋雨无法明了的风情。

用一个人的名字,为爱冠名。将不可言说的想念轻轻萦绕于指尖,将不能倾诉的忧伤与门窗一起轻掩,只留一夜相思化作七夕的桥梁,横渡无数江与河,直抵有你在的故乡。

秋梦太长,寒夜苦短。趁着未尽的夜色,我在灯下正襟危坐,郑重其事地开始想你。今夜,我静卧在时间之上,来去自由,阅读你我那远之又远的前世。

也许前世,我是徘徊于左岸的看花人。春色、香径、粉色油纸伞,驻足在尘世间。寂寞如风。它与风一同袭来,吹落人世间许多未了的花事。我掬着遍地落红,与那飘零的时光一起,恋恋不舍地掷向没有尽头的河床。

也许前世,你是等候在右岸的摆渡者。孤舟、蓑笠,撑一根长篙,摆渡于红尘中。忧伤似水。它与水一起漫溯,划破河面上那些苍凉的迷雾。你拾起一抹落花,与那旧日的岁月一起,小心翼翼地放入心中仔细地收藏。

当我频频回首将你遥望,风吹得正紧,雨来得正急,可是你的踪迹却始终无法看见。不可言说啊,不可言说,怎么可以说出那个沉甸甸的名字?怎么可以忘记那个从心上走过的人?

听啊,有你的故乡,黄昏的暮霭里响起了沉沉钟声……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