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八月的遐思

2020-09-30 11:21:42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曹启章

八月,金色的八月,硕果累累的八月,人们渴望着的八月。她走来了,终于。她面带甜淡、静昵的微笑,细步轻摇,婷婷娜娜。她浸润在绵绵细雨中,她来往于风风雨雨里,她穿梭于茫茫云烟间。她,仿佛在寻觅着过往的岁月留下的淡淡的思念和无尽的感慨……

哦,蓦然间,又是一个稼禾殷实、瓜果飘香的中秋节来到了眼前。时光渡过朝夕岁月,年年都在变幻,世间之人岁岁都在长大,唯独不变的依然是大地上那一湾湾的碧水,那一座座的崇山峻岭,那一条条的江河和那一轮玉盘似的明月,而那掩映在光阴深处的嫦娥姑娘的眼帘,随风,随烟,随雾,横亘在天与地之间。遥遥地,似乎看见须发斑驳,腰身佝偻的吴刚半倚在桂花树婆娑、斑驳的树荫里,手握一柄利斧深情地凝望着地球上的家园和久未谋面的亲人,眼角里满是懊悔的老泪。早知今日,何必当初?他的心早已碎了,碎成一片一片的了。嗬,那不是玉兔吗?此刻,只有它不知忧愁,不知烦恼,也不知天上人间变幻了多少岁月,依然是那么活蹦乱跳,依然是那么玲珑可爱,在嫦娥、吴刚的脚边窜过来,跳开去……

斗转星移,岁月变幻。我,迎来过朝霞满天,也送走过暮晖绵延,而那些阴晴圆缺、悲欢离合,又无不烙印在情愫的痕迹里。尤其中秋之夜,明月朗朗的夜晚,那一种情愫,那一种深邃而透明的情愫便宛如笔墨,泼染出一幅幅浓墨重彩的画卷。仰望着天穹里圆圆的月亮,还有满天的星斗,过去岁月里的甜酸苦辣、栖风沐雨,历历在目,挥之不去,恍如昨日之事。

在这中秋之夜,面对皎洁的月亮,面对空旷辽阔的苍穹,我浑身发热,我激情满怀,我想呐喊,我想吟诗,我想歌舞,我更想展翅高飞,一飞冲天。

朋友,你知道吗?我的心中正谋划着一个崭新的未来……

哦,八月!诱人的八月!醉人的八月!叫人牵肠挂肚的八月哟!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