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醉意中秋(组章)

2020-09-30 11:22:34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李朝晖

醉意中秋

一些温情,在词语里渐次展开,月已上中秋。

不再省略昨日的疏忽。

一壶茶,抑或两杯酒,外带三两块月饼、四五颗葡萄,一些遗忘的情节,便开始编排场景,让心绪有了暖意。

无需解释什么,夜晚无风,风在遥远惬意。

唯有月光的呼吸轻泛涟漪。

错落有致的天空上,是浮生舞尽昨日的风情。如梦令,不再是词牌,只在今夜,还原向往,为明日点妆。

云挽菊香,意象走进时光,相携一些文字组合节日的韵脚。

目光相约梦境,找到归宿。

寻梦秋

云深处,是谁人在吟唱?

秋的韵脚已在八月开始描摹梦的倒影,迎合时光的呼吸,一场奢华拉开帷幕。

梳拢思绪,看秋天背后的秋天,在立秋之后,辗转腾挪。

远山有回声悬挂。

仰视的目光高远而深邃,喧嚣退隐,让心情绕过一些疼痛,在中秋链接血脉之情,抵达怀念。

雨停,九月菊开,遍插茱萸。

时序的更替,被时间追赶的日子,找寻终点。

抒情倾注进一枚叶里,行者的脚步还原红尘的悠远。

此刻,必得承认。卑微的殇情,在月光的温馨里弱不禁风。

秋无殇

左手是酷热的夏,右手是寒冷的冬,秋已在热冷之间链接起曾经的记忆。

一叶金黄盛满昨日的期待。

铺开一个个日子,回味蜂飞蝶舞的场景。谁人的呢喃,在三两滴雨后架设彩虹桥?

忘却伤感,秋无殇。

秋无殇,殇已埋葬在落叶之下。

抱紧夏日的激情,目之所极处,是一场雪畅游在回家的路上。

无需用禅意解读轮回,沿着岁月的走向,寻求生活的涵义,或许精彩便已在一个个脚印里,悄然埋下伏笔。

轻甩季节的水袖,放开的想象走进悠扬的气息,完成唱腔。

收拢九月菊的静谧,在一杯茶的幽香里坐看秋风的喧嚣。

约定深秋

已经约定,在十月深秋,让一枚落叶回归泥土的芳香。

一如一些老照片,融合昨日的记忆。

倾听一缕秋风的私语,信手拈来今夜月光的暗喻,酒已醉人,梦在梦境里睡去,秘而不宣的话语,只能做留白处理。

静看时光越走越远。

剩下的日子,不再执意找寻。

一朵雪花已涉过秋水,盛开在来路;一些音符酝酿经久的醇香,日渐填满岁月的空档。

无需再断章取义,相携夏日的激情与秋结伴同行,让心跳的涟漪轻抚无尽遐思,抵达画外音的舒畅,卸下一路风尘。

夜月复归于平静与淡泊。

而我,已融入一枚叶的脉络。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