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繁星璀璨 情暖夜幕

2022-12-02 09:52:13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权文珍

吃过中午饭,我们隔离点上的全体工作人员就忙着填写《解除隔离核准表》《解除隔离告知书》《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移交表》等,虽然是简单的一式两份的几张表,写起来还得好一会儿。

屋外,夕阳西下,气温骤降。隔离点旁边的两棵松树上,几只小鸟交头接耳,跳上跃下。下午五点多,解除隔离13人。等把这13人一一对接好,一个一个全部接走,对腾出的房间消杀完毕,薄凉的深秋早已拉下天幕的帐幔。宾馆门前的顶灯和外围帐篷中的光亮在冷风中闪烁,周围的楼房和远处村庄的灯光如天上的星星逐一亮起。

大家疲惫地坐在大厅的沙发上,早已过了晚饭点餐的时间。此刻,家是一个奢侈的字眼。这些弃小家护大家的卫士们只能遐想家的温馨,把压力和繁琐转化为坚持。

晚上九点多,又有电话打进来。为了保障高速出口交通正常运行,把需要隔离的返乡及务工人员尽快分解运送到各个隔离点。电话那边问我们隔离点能住几人,我赶紧答复了剩余的空房数。有10个人要送到我们的隔离点来,这边没有保洁,我们的医护人员同时做保洁员的工作。三名医护人员忙不过来时,我们的两位警察时常跑前跑后帮忙。大家既要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保护医学隔离观察人员,还要拖着累赘的防护服做清洁工作。此时此刻,必须服从指挥部的统筹分配,为防疫筑起一道铜墙铁壁,把疫情消灭殆尽。

隔离人员将在十点左右送到。我通知大家稍作休息,做好接人的准备。

时间在一分一秒中流逝,眼看着过了十点钟。伴着焦急的等待,不时地一遍遍看表,不停地侧耳倾听,不敢入睡,努力强睁惺忪的双眼,除了等待,还是等待。

凌晨一点零五分,终于接到了10名医学观察的隔离人员。原来他们的车在半路坏了,等找上拖车耽搁了很久。我们的警察和医护人员在漆黑寒冷的深夜又开始忙碌,核实、登记入住人员,建立档案、填好表格,走完这一系列流程,时间已到了凌晨两点半。夜色黑沉,街道寂静冷清,月亮已经昏睡,满天的星星神秘地眨着眼睛。

回头再看看身旁这些可爱的人,甘于奉献是他们的座右铭。在夜幕璀璨的星光下,这些辛劳繁忙的身影倾尽自己的力量,用心中的光照亮万家灯火。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