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高调示强 以色列证实打击伊朗在叙军事目标

2019-01-22 11:12:36 来源:新华社 点击:
以色列军方21日发表声明,证实以军当天凌晨对伊朗在叙利亚的军事目标发动打击。一天前,叙利亚方面指认以方对叙首都大马士革目标发起军事打击。

以色列军方在声明中写道:“我们对伊朗‘圣城军’在叙利亚领土上的目标发起了打击。我方警告叙利亚武装部队不要试图危害以色列军队和领土(安全)。”

“圣城军”隶属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负责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外行动。以色列军方说,21日打击目标包括“圣城军”弹药库、一处情报站和一处军事训练营。

路透社援引以方声明报道,以方军事行动期间,叙利亚不顾以方警告,发射了数十枚地对空导弹。作为回应,以军把叙利亚防空系统多个发射点设为打击目标。

叙利亚军方说,以军21日1时许对叙利亚境内目标实施密集打击;不过,叙利亚防空系统摧毁了大多数以方发射的导弹。

叙利亚官方媒体报道,以军21日空袭前,20日下午对大马士革国际机场附近的目标发起军事打击。以色列发射6枚导弹,叙利亚防空系统击落其中5枚,把剩下一枚引至无人农田爆炸。

以色列“铁穹”防御系统20日晚些时候拦截一枚射向戈兰高地北部的导弹。按以方的说法,导弹来自叙利亚境内。

以色列近来多次证实对叙空袭。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说,以色列对叙利亚境内关联伊朗和黎巴嫩真主党的军事目标迄今发起数百次打击。他20日重申,以色列奉行一贯政策,即不能容忍伊朗把叙利亚变成对抗以色列的前沿阵地,以方会打击所有意图危害以色列的敌对势力。

以色列通常不公开承认在叙军事行动,以避免过度涉入叙利亚内战。舆论分析,内塔尼亚胡政府近来高调示强,是为定于4月举行的议会选举争取更多民意支持。

以色列长期指认伊朗在中东地区扩张势力,要求伊朗军队从叙利亚全境撤出。叙利亚方面说,伊朗在叙利亚的存在是应叙政府要求,仅限向叙军队提供帮助的伊朗军事顾问。(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