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利比亚战事致680多人伤亡

2019-04-15 14:59:07 来源:新华社 点击:
世界卫生组织14日通报,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附近的战事4月初以来致死121人,561人受伤。
除通报人员伤亡,世卫组织在社交媒体“推特”谴责“针对医护人员、车辆的多次袭击”,同时说将向的黎波里派遣更多医护人员、运送更多医疗物资。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同一天通报,“3名医护人员死亡”,“5辆救护车遭弹片击中报废”;战事开始以来,超过1.35万人逃离家园,超过900人现在居住在避难所。
利比亚东部军事领导人哈利法·哈夫塔尔麾下的“国民军”4月4日起向民族团结政府所在地的黎波里推进,与支持民族团结政府的武装力量交火。双方互相指认对方袭击平民。
“国民军”13日没有回应国际社会的停火呼吁,说将继续进攻的黎波里,同时准备增兵东部石油港口锡代尔和拉斯拉努夫。民族团结政府方面同一天说,停火唯一前提是“国民军”撤回东部大本营。
穆阿迈尔·卡扎菲政权2011年遭推翻,利比亚随后陷入动荡和分裂,获“国民军”支持的国民代表大会与民族团结政府继而形成东西对峙局面。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