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美报告说保护主义推升2020年底前美经济衰退几率

2019-06-04 11:35:07 来源:新华社 点击:

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3日发布调查报告,显示许多经济师预期,美国经济2020年底以前出现衰退的可能性几乎翻倍,主要缘于美国政府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

这份季度调查报告5月前半月完成,美国主要企业和大学的53名经济师作答。报告显示,美国2019年经济增长预期放缓,经济衰退可能性为15%;2020年底以前经济衰退的可能性达60%。

在上一季度调查报告中,经济师们预期美国经济2020年底前衰退的可能性是35%。

报告预测,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将从2018年的2.9%跌至2019年的2.6%,2020年降至2.1%。

接近90%的调查对象说,美国政府现在奉行的贸易政策促使他们降低经济增长预期。法新社报道,美方贸易政策让美方与全球几乎所有主要贸易伙伴发生摩擦。

报告主要作者之一、牛津经济咨询社美国经济学家格雷戈里·达科说,对大多数调查对象而言,贸易保护主义是阻碍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原因,其次是金融市场压力和全球经济下滑。

达科说:“近期内,(美国)经济衰退风险预期较低;但(衰退风险)在2020年急剧增加。”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全国商业经济协会报告通常是美国商业界预测经济走向的“晴雨表”。(郑昊宁)(新华社专特稿)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