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委内瑞拉宣布重新开放与哥伦比亚的部分边界

2019-06-09 09:11:39 来源:新华网 点击: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7日晚宣布,自8日起重新开放与邻国哥伦比亚的部分边界。

马杜罗7日晚在个人推特账户上宣布,在充分行使国家主权的前提下,他已下令自8日起重新开放委哥边界的西蒙·玻利瓦尔国际大桥、桑坦德大桥和联合大桥。

马杜罗还强调,委内瑞拉人民是独立自主、渴望和平的。

委内瑞拉副总统罗德里格斯2月22日宣布,由于哥伦比亚方面持续对委内瑞拉和平进行非法威胁,委政府决定暂时关闭西蒙·玻利瓦尔国际大桥、桑坦德大桥和联合大桥。马杜罗次日宣布,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断绝外交和政治关系。

  委内瑞拉今年以来陷入政治危机。1月23日,委议会主席瓜伊多宣布自己为“临时总统”,要求委内瑞拉重新举行大选。美国和一些拉美国家随即对瓜伊多表示支持。此后,美国向哥伦比亚东北部边境城市库库塔运送数百吨物资,并不断施压,要求委内瑞拉于2月23日前接受这些“人道主义援助”。委政府拒绝接受,指责美方的“人道主义援助”是为军事干预做准备。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