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白俄罗斯举行庆祝独立日阅兵式

2019-07-04 15:28:55 来源:新华社 点击:
白俄罗斯3日晚在首都明斯克举行盛大阅兵式,庆祝白俄罗斯独立日暨二战中从德国法西斯占领下解放75周年。
阅兵式在当地时间晚9时开始,白俄罗斯国防部长安德烈·拉夫科夫乘坐中国产红旗轿车检阅部队。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阅兵式上致辞说,75年来我们生活在纯洁的天空之下,为了纪念伟大卫国战争中的英雄,我们应该维护我们国家的和平与独立,将我们生命中这一最为珍贵的东西传承给后代。
随着三架悬挂白俄罗斯国旗的直升机飞过主席台上空,现场鸣放礼炮,正式拉开阅兵序幕。米-8、米-24直升机,以及苏-25、米格-29、伊尔-76等飞机相继在空中亮相。
随后,25个徒步方队依次接受检阅。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96名军人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赢得现场观众的欢呼和掌声。据了解,这是中国军队连续第二年参加白俄罗斯独立日阅兵。
在被称为“二战传奇”的T-34坦克的引领下,25个战车方队接受检阅。在此次阅兵中,T-72主战坦克、BMP-2装甲步兵车等装备先后亮相。据白俄罗斯官方介绍,共有5000余名官兵参加了阅兵式。
1944年7月3日,白俄罗斯从德国法西斯占领状态下解放。1996年年底,白俄罗斯通过全民公决,将7月3日定为“白俄罗斯独立日”。除了阅兵式外,白俄罗斯全国各地当天还举办各类音乐会、体育比赛等庆祝活动。(记者马晓成  魏忠杰)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