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日本京都动画工作室遭纵火 已致33人死亡

2019-07-19 10:03:42 来源:人民网 点击:

截至日本当地时间18日晚,当天发生的京都动漫工作室纵火案已导致33人死亡,另有36人受伤。

有当地媒体统计,这是日本近19年来死亡人数最多的纵火案。京都府警方稍早前通报说,18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一名41岁的男子进入京都一家动漫工作室,“泼洒了汽油状的液体”并纵火。火灾发生时,约有70名工作人员在这栋三层建筑物里工作。火灾引发爆炸,建筑物二层和三层的玻璃全部被震碎。火灾于15时左右被扑灭。肇事男子目前已被当地警方控制,面部和胸部被烧伤,已被送往京都市一家医院。京都府警方正在对纵火杀人案进行调查。他既不是这家动漫工作室员工,也不是工作室前雇员。

当地警方说,火灾现场发现了锤子、刀具和便携式汽油桶,这些物品均有可能是纵火男子带来的。另有消息称,当天上午有人携汽油桶到火灾现场附近的加油站购买汽油,目前警方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