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希望谈判结束乌东部冲突

2019-09-15 14:11:04 来源:新华网 点击:
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希望9月举行谈判,以结束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的冲突,他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会晤有望同月举行。
【盼和谈】
泽连斯基13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出席雅尔塔欧洲战略论坛时说,希望9月底举行结束乌东部冲突的会议。“我们希望见到‘诺曼底模式’框架下四国领导人。”
媒体记者问及希望谈判能收获什么,泽连斯基说,希望就谈判路线图达成一致,明确各方将采取的具体步骤和时间。
乌克兰政府军与民间武装2014年4月在东部顿巴斯地区爆发大规模冲突。乌克兰指认俄罗斯向东部民间武装提供武器并派兵进入顿巴斯地区,俄罗斯否认乌方的说法,说只向民间武装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国际社会斡旋下,冲突双方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确定停火分界线。大规模武装冲突随后得到控制,小规模交火时有发生。
【再换囚】
泽连斯基13日说,希望再次与俄罗斯方面交换在押人员。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与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8日通电话,一致认为俄罗斯和乌克兰前一天交换70名在押人员为“诺曼底模式”框架下四国领导人再次会面注入动力。
克里米亚2014年经由全民公决投票脱离乌克兰、加入俄罗斯以及乌克兰东部冲突等一系列事件致使俄乌关系持续紧张。借纪念诺曼底登陆70周年,法国2014年6月邀请俄罗斯、德国、乌克兰领导人在诺曼底就乌克兰局势磋商。四国随后多次举行各层级磋商。这一机制获称“诺曼底模式”。
【释善意】
泽连斯基13日表露与特朗普会晤意愿。他说:“与特朗普的会面也可能在今后不久举行,同样在9月。”
美国政府12日宣布,向乌克兰发放2.5亿美元军事援助。美国一些民主党人怀疑美方先前暂缓援助乌克兰是为了向乌方施压,谋求乌方启动调查一名美国2020年总统选举的热门竞选人,继而助力特朗普实现连任。
泽连斯基13日感谢美方援助,说美方给乌方的军事援助不止2.5亿美元,另外还有1.4亿美元。(包雪琳)(新华社专特稿)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