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约翰逊说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仍存希望

2019-10-15 09:57:01 来源:新华社 点击: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13日向内阁通报脱离欧洲联盟的谈判进程。按他的说法,仍然有望与欧盟达成协议,但大量工作摆在面前。
首相府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约翰逊向内阁通报最新进展,“重申能够看到一条达成协议的通道,但达到那一步仍有大量工作要做,我们必须做好10月31日脱离(欧盟)的准备”。
约翰逊10日与爱尔兰总理利奥·瓦拉德卡会面,两人随后确认可以看到一条“通道”,为英国有协议“脱欧”留出一线生机。欧盟随后加紧与英国的谈判进程,寻求解决英国北爱尔兰地区和爱尔兰之间的边界和关税问题。
如果英国与欧盟达成最终协议,协议需要获得英国议会和欧洲议会分别批准。
英国反对党工党党魁杰里米·科尔宾13日说,工党不可能支持任何由约翰逊谈妥的协议。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副党魁奈杰尔·多兹拒绝约翰逊提出的妥协方案,坚持认定北爱地区应与英国其他地方一视同仁,不该区别对待。
不过,其他支持“脱欧”的议员们支持作出妥协。议会下院领袖雅各布·里斯-莫格认定:“妥协无疑必需,即使不情愿,那些最坚定的脱离派也认识到这一点。”他告诉英国天空新闻频道,达成“脱欧”协议的可能性正在上升。“我认为,就具体事宜预测成败总是有难度,但本周看起来显然比上周积极得多”。(田野)【新华社微特稿】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