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希腊治理海岸污染 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

2019-10-18 10:05:20 来源:新华社 点击:
希腊政府16日宣布,2020年6月以前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以改善海岸垃圾污染状况。
希腊环境部长科斯蒂斯·哈齐扎基斯说,希腊每天39吨塑料垃圾进入海洋,其中不少成为鱼“饲料”,危害海洋食物链。
“应对塑料污染是政府一项优先事务,”哈齐扎基斯说。
哈齐扎基斯说,欧盟委员会要求成员国2021年7月以前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希腊不久将推动立法,提前一年执行欧盟指导方针。
依照希腊拉斯卡里季斯慈善基金会的说法,希腊每年进口大约70万吨塑料原材料,丢弃4万吨塑料,其中70%留在海岸上;每到夏季,76%的废弃塑料在海岸上,而回收率只有8%。
法新社报道,希腊回收利用垃圾、尤其塑料落后于同属欧洲联盟成员的邻国,2018年1月开始施行商店塑料袋收费。(顾梓峄)【新华社微特稿】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