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欧盟峰会通过英国“脱欧”新协议

2019-10-18 10:08:10 来源:新华社 点击:
10月17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总部,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米歇尔·巴尼耶、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从左至右)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
新华社布鲁塞尔10月17日电(记者王子辰)除英国外的欧盟27个成员国领导人17日一致通过决议,支持欧盟委员会当天与英国政府达成的最新“脱欧”协议。
欧盟28个成员国的领导人当地时间17日下午开始在布鲁塞尔召开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除英国外的27国领导人在峰会上通过了上述决议。决议还请欧盟委员会、欧洲议会和欧盟理事会为确保协议在11月1日生效采取必要步骤。
经过艰苦谈判,欧盟委员会17日上午与英国政府就“脱欧”达成新协议。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新协议对欧盟和英国来说是一份“公平且平衡”的协议。在得到欧盟27国领导人认可后,这一协议还须分别经过欧洲议会和英国议会批准才能生效。
(国际)(1)欧盟峰会通过英国“脱欧”新协议
(国际)(1)欧盟峰会通过英国“脱欧”新协议
10月17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英国首相约翰逊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
2016年6月,英国全民公投决定“脱欧”。2018年11月,时任首相特雷莎·梅领导的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这份协议先后3次被英国议会否决,特雷莎·梅也最终辞职下台。2019年7月24日,英国保守党新党首鲍里斯·约翰逊正式就任英国首相。他强调,英国一定会在10月31日的期限前完成“脱欧”,相信英国能与欧盟达成一份新的、更好的“脱欧”协议。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