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美国能源部长佩里向特朗普辞职

2019-10-18 16:32:14 来源:新华社 点击:
美国总统特朗普17日说,能源部长里克·佩里已向他辞职。
特朗普当天在得克萨斯州出席活动期间宣布了这一消息。特朗普对随行媒体说,佩里将于今年底离职,他将很快提名继任人选。佩里晚些时候在社交媒体上说,他离职后将返回家乡得克萨斯州。
佩里现年69岁,曾两度竞选美国总统,从2017年3月开始担任美国能源部长,是特朗普内阁中任职时间最长的成员之一。
美国能源部的职能包括执行美国能源政策、管理美国核设施、为能源领域科研提供资金等。佩里任内,美国能源产量和出口实现增长,但因对一些传统能源产业有所倾斜,佩里也受到不少质疑。
因在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今年7月的通话中要求对方调查他的政治对手,特朗普受到民主党人炮轰,并成为众议院弹劾调查的对象。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是在佩里的要求下同泽连斯基通话的。
佩里近期收到国会传票,被要求提交与“电话门”事件有关的文件,以配合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白宫近期对弹劾调查的合法性等提出质疑,并明确表示特朗普政府不会予以配合。(记者孙丁  徐剑梅)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