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联合国启动20亿美元人道应对计划抗击疫情

2020-03-28 10:31:33 来源:人民网 点击:
人民网联合国3月26日电 (郑思宁)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快速蔓延,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5日启动 20 亿美元的全球人道主义协同应对计划,帮助世界上最脆弱的国家抵御疫情。
当日,通过视频会议,古特雷斯与主管人道事务的副秘书长洛科克、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以及儿基会执行主任福尔共同参加了线上启动仪式。
“病毒将在最脆弱的国家扎根,继续环绕全球传播,国界形同虚设,因而让整个世界都变得脆弱不堪。”古特雷斯说,“我们必须帮助那些极度脆弱的人,那些数以百万计最没有能力保护自己的人。这是赢得这场战斗的关键所在。”他呼吁各国政府支持这一由联合国人道协调厅负责统筹的应急计划。
该计划所需资金总额为 20 亿美元,包括为脆弱国家提供必要的实验室检测设备和医疗救助物资,在难民营和无家可归者居住点安装洗手设备,发起病毒防治宣传,在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之间为人道救援人员和救援物资建立空中走廊。
洛科克介绍,目前联合国已从中央应急基金中拨款 6000 万美元,作为该计划的启动资金。这笔款项将支持粮食署和世卫组织等多家人道主义援助机构的工作,涵盖粮食安全、身心健康、用水和卫生,以及营养和保护等多个领域。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