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秘鲁再次延长国家紧急状态

2020-08-01 09:56:10 来源:新华网 点击:
秘鲁政府31日宣布,将已实施4个多月的国家紧急状态延长至8月31日,并继续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宵禁,以应对新冠疫情。

根据秘鲁政府当天公布的法令,该国阿雷基帕、安卡什等7个疫情较为严重的省将继续实施有针对性的居家隔离措施,每天20时至次日4时实施宵禁;其他地区每天22时至次日4时实施宵禁。

秘鲁是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率先采取全国强制隔离措施的国家之一。3月16日,秘鲁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但由于社会贫困、政策执行力不强等诸多因素,防控措施未能达到预期目标。迫于经济压力,秘鲁自5月初开始分阶段推进复工复产,“带疫解封”给防疫工作增加了难度。近日,秘鲁新增病例数开始回升,疫情出现反弹。

秘鲁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30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6809例,累计确诊407492例;新增死亡病例205例,累计死亡19021例。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