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疫情反弹严重 马德里部分地区将限制人员流动

2020-09-19 15:02:11 来源:新华网 点击:
西班牙新冠疫情近来出现严重反弹。其中马德里地区疫情最为严重,单日新增病例数约占全国三分之一。自治区政府18日宣布,将对部分地区实施限制人员流动的措施,以遏制疫情蔓延。

马德里自治区主席伊莎贝尔·迪亚斯·阿尤索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从21日零时开始,将对马德里市的乌塞拉等6个城区和马德里周边的赫塔菲等7个市镇的共37个基本卫生区执行至少为期14天的限行政策,以限制人员流动。

阿尤索解释说,限行令将对人们出入这些区域进行限制,但不会影响正常上班、上学、就医等活动。此外,这些区域内的公园将暂时关闭;酒吧、餐馆、商业中心等也仅能以50%的接待量对外开放,且必须在22时前关门。另外,在整个马德里自治区,目前公共或私人聚会的人数上限为6人。

阿尤索称,自治区政府采取这些措施是为了避免马德里重新回到紧急状态。据统计,限行令将影响马德里自治区近13%的人口,超过80万人出行将受限。

据西班牙卫生部发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8日14时,西班牙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697例,累计确诊超过64万例;其中马德里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553例,约占全国的三分之一。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