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默克尔呼吁勿让疫情阻碍男女平等

2021-03-07 10:46:01 来源:新华网 点击: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6日警告,新冠疫情可能会让德国在促进男女平等进程中取得的成绩出现“倒退”。

“三八”国际妇女节将至,默克尔在一场视频讲话中说,新冠疫情对女性的影响“格外大”,女性在“封城”等防疫措施施行期间承担了大部分育儿任务,而且比男性更有可能从事高风险工作。“我们必须确保,疫情不会让我们回到那种大家认为已不复存在的陈旧性别模式。”

在默克尔看来,女性再次更多地被迫在居家育儿和工作之间寻求平衡。为缓解职场女性压力,德国联邦政府正推动扩大学龄前儿童托管机构的规模。默克尔认为,社会各个领域都需要性别平等,包括男女“同工同酬”。

她说,在医院、诊所、实验室、药店等德国卫生机构中,超过75%的从业人员是女性,但这一领域的管理层中只有30%是女性。“女性在很大程度上支撑着我们的社会,但没有平等地参与政治、经济、社会事务方面的重要决策,这让人无法接受。”

法新社报道,德国是男女收入差距最大的欧洲联盟成员国之一。2019年,德国女性平均收入比男性少19%,部分原因是许多德国女性做的是非全职工作。在从事相同工作的情况下,德国女性收入比男性少6%。

欧盟5日发布欧盟地区性别平等情况年度报告。报告指出,相较于男性群体,新冠疫情对欧盟地区女性群体的影响更大,具体体现在个人收入下降、人身安全风险增高等方面。报告说,新冠疫情对在医疗卫生等抗击疫情一线工作的女性影响尤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