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脸书拟在欧洲聘万人建元宇宙

2021-10-19 14:47:50 来源: 新华网 点击:
美国社交媒体脸书公司17日宣布,5年内拟在欧盟国家雇用1万名高技能人才打造“元宇宙”——一种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新型虚实相融的互联网平台。脸书公司视这为未来发展方向。

脸书发表声明说,公司将以欧洲为核心打造元宇宙,相关计划刚起步,招聘“高级专业工程师”是最紧迫工作之一。声明没有提到在欧洲招聘人才的具体实施细节。

声明说,元宇宙是虚拟互联体验的新阶段,其核心理念是通过创造更强的“虚拟存在”,令在线互动更接近真实互动体验。

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积极倡导打造元宇宙,有意将公司定位从社交媒体变成元宇宙重要参与者。他今年7月说,相信元宇宙将成为移动互联网的“继任者”,相信脸书将在今后大约5年内,从“一家社交媒体公司变成一家元宇宙公司”。

脸书近年来大手笔投资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开发虚拟现实耳机、增强现实眼镜和腕表等硬件产品。在2014年,脸书花20亿美元收购了专门生产虚拟现实耳机的奥克卢斯公司,近年来还收购了多家虚拟现实电子游戏工作室。

元宇宙的概念源于科幻小说,它的实现据称将模糊虚拟与真实世界的界限,让用户在虚拟世界中获得身临其境的感官体验,还能以虚拟身份从事大量创造和社交活动。

新冠疫情期间,人们在现实生活中往来渐少,以数字手段联系却增多。人们在虚拟空间中留存和交互的时间越多,对虚拟世界的需求越大。元宇宙的概念在这一背景下更受关注。

据法新社报道,致力打造元宇宙的企业不只脸书一家。美国英佩游戏公司今年早些时候融资10亿美元,准备将其中部分资金用于打造元宇宙。

脸书公司说:“元宇宙不会为某一家公司所拥有和运营。它就像互联网那样,以开放性和互操作性为关键特征。”(欧飒)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